西班牙聖陶堡莊園Bodegas Santalba

西班牙聖陶堡莊園沿襲祖先累積的經驗與智慧,飲水思源地對這片土地有著濃郁的情感,及葡萄酒的熱愛,希望葡萄酒能天天融入生活當中,並創造出高優質且撫慰人心的葡萄酒。

莊園以創辦人Santiago Ijalba,擷取姓與名作為Santalba,位於里奧哈(Rioja)的幾米里奧Gimileo村落,在上里奧哈(Rioja Alta)的中心位置,緊鄰四公里處是古老的葡萄酒城市-阿羅(Haro),這裡日夜溫差大,土壤屬於白堊黏土,白堊土是一種石灰岩,質地偏軟,能夠含水 並滋養葡萄樹,亦能夠將多餘水分排出。非常適合葡萄生長,每款酒都具有優質的陳年潛力。

聖地亞哥先生(Santiago Ijalba)於1964年開始葡萄酒生涯,在里奧哈非常有名的酒廠-Romon Bilao 工作,同時擔任酒廠經理及負責整個釀酒部門,1988年離開酒廠並成立屬於自己家族酒廠,他的兒子羅伯特先生(Roberto Ijalba Perez)曾在美國加州戴維斯大學研讀釀酒專業課程,如今凱旋歸國,現在是酒廠的業務經理及釀酒師,對於每個環節,父子親自輪流監督,常常看到他們的身 影在葡萄園及釀酒廠間穿梭,樂此不疲。

屬於西班牙精緻葡萄酒,對於葡萄種類,採收季節及年份,有嚴格的管制標準,全程手工新鮮摘採,堅持使用小托車送至酒廠,到達之後莊園擁有完整系統 設備與高標準的作業程序,採用最現代化的不鏽鋼桶,桶口有大尺寸的瓶口及全程恆溫控制,可以達到浸泡效果最佳化,另外,全程自動化確保毫無失誤,每個程序 都在嚴格的標準控制下進行,葡萄酒不另外添加酵母菌,在恆溫控制下進行天然的酒精發酵,接下來將酒存放入橡木桶進行酵母發酵,釀酒師會時時觀察葡萄酒及其 他變化,這時候也是決定葡萄酒的特色與風格,通常這段過程會維持14-30個月不等,時間的長短期由葡萄本身來決定,定期每六個月會從一個木桶小心地換到 另一個木桶園也慎選來自法國美國及歐洲的橡木桶,為每款葡萄酒賦予不同的靈魂與精神,裝瓶後進行瓶儲,使得酒質更加完整和溫潤的色澤,更可提昇儲存潛力, 對於葡萄品質的堅持,聖陶堡是一刻都不得怠慢,每個步驟都是釀酒的重要環節。

 

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