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寶拉酒莊

 

     

義大利寶拉酒莊

~140年的成功故事,阿瑪羅內的締造者 ~ 

寶拉酒莊(Bolla Winery) 於 1883 年的索阿韋(Soave) 建立,是一個家族傳統、熱情和創新的故事,始於以品質著稱的維羅納(Verona)山丘。這個家族在上個世紀徹底改變了葡萄酒市場,憑藉Soave經典干白葡萄酒的成功,以及1953年正式裝瓶與貼標上市了全球第一瓶商業銷售的阿瑪羅內 Armarone 紅酒 (1950年份),風靡美國,聲名鵲起,成為當今國際上最重要的義大利名莊之一,至今已出口到全球七十多個國家,獲得巨大成功。
 
阿爾貝托·寶拉 (Alberto Bolla)在孩提時就對葡萄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,很多時間都在父母阿貝爾(Abele) 和茱莉亞 (Giulia) 的「Al Gambero酒館」之酒窖裡度過,直到Alberto決定開始販售當地 Soave 白葡萄酒到其他小酒館,生意很快就遠至維羅納 (Vernoa) 甚至是威尼斯 (Venice)。Alberto早在1920年代就已察覺到,當時在小酒館只提供非瓶裝的"葡萄酒"將成為廣泛的消費品,因此提高投資和產品品質至關重要。

 

1930年代標誌著Bolla的轉捩點,恰逢Alberto的長子Giorgio釀酒師與優質葡萄酒崇尚者)的到來。1931年,當他們了解 Valpolicella Classico 地區生產優質紅酒的潛力時,就將主要釀造基地移至該地區中心的佩德蒙特(Pedemonte),設立新莊園,從而開始生產雷邱托 (Recioto)、瓦波利切拉 (Valpolicella) 以及隨後的阿瑪羅內(Amarone) 等紅酒。歷史悠久的傳統核心是「爺爺的酒窖(Cantina del Nonno)」,隨著時間推移而不斷豐富到1700個橡木桶和35個 tonneaux大木桶,以及一系列可追溯至 1883 年的斯拉沃尼亞橡木桶(Slavonian oak barrels)。
 
1940年代Bolla的市場在義大利和國外持續擴張,Bolla葡萄酒在全球的成功,從根本上歸功於 50、60年代將兩款典型的義大利葡萄酒--阿瑪羅內(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)干紅和索阿維(Soave)干白成功推向國際市場。特別是在美國,Bolla 品牌成為義大利品味和風格的象徵。 據說,如果酒單上沒有 Soave Bolla,傳奇人物法蘭克·辛納屈 (Frank Sinatra,美國男歌手和奧斯卡獎得獎演員,綽號瘦皮猴) 甚至不會坐在餐廳的餐桌上!Bolla葡萄酒同時也透過1960年的義大利電影《甜蜜生活 La Dolce Vita》走入消費者心中。
 
 
「為過去感到自豪;對未來充滿熱情」是 Bolla 家族的座右銘,它涵括了「尊重傳統,推動創新」的意義,這是長期保持品質並滿足消費者需求的基本要素。
現今, Bolla仍維持著家族幾代人傳承下來的價值觀和哲學,基於熱情和對土地的尊重,呈現了品質與卓越,讓 Bolla成為一家擁有美好珍藏和偉大靈魂的酒莊。
 
風土特徵
Bolla與100個葡萄供應家庭合作超過三代,共同代表了維羅納地區的多樣性。如今,Bolla酒莊是維羅納地區的代表,擁有近400公頃的葡萄園,這些葡萄園是根據Valpolicella Classica和維羅納地區80多個葡萄收穫期的釀酒潛力而挑選的。葡萄品種含括Corvina、Molinara、Trebbiano di Soave、Rondinella、Corvinone、Garganega 等。

●Soave:坡度較低的地區,白天溫度較高,夜晚溫度較低。土壤源自火山活動,含有玄武岩和富含鐵和 錳的玄武岩和角礫岩。

●Bardolino:加爾達湖沿岸的一片低坡度地區,白天和夜晚通風都十分良好。土壤是古代冰川形成的鈣 質土壤,含有一定的礦物質。

 
釀酒師
克里斯蒂安.祖利安(Christian Zulian)是特倫蒂諾(Trentino)本地人,曾就讀於聖米凱爾拉迪傑農業學院(Istituto Agrario di San Michele all'Adige)直到研究所,在農業科學專攻葡萄種植、釀酒學以及葡萄酒中的多酚化合物。2000年初,他渴望在家鄉以外獲得更多經驗,於是前往托斯卡尼,義大利葡萄酒業中最具活力和啟發性的公司擔任農學家和釀酒師。多年來,他被賦予更多職責,這些責任幫助他在專業上成長,曾涉及義大利和國外多個釀酒地區。
 
2015年,他決定開始一段新的挑戰與冒險,擔任 Bolla 酒莊的釀酒師和經理。他擁有「義大利葡萄和葡萄酒學院學者」(Accademico Italiano della Vite e del Vino)的稱號,並且是「Lien de la Vigne(Vinelink International)」葡萄酒專業協會的成員。
 
風乾釀酒工藝
義大利最具特色的風乾葡萄法,義大利語稱 Appassimento(枯藤法)釀酒工藝。將手工挑選採收的葡萄串,放在架上自然風乾 3-4 個月時間。風乾期間葡萄串不可太過緊密,確保良好通風,蒸發水份的同時保持葡萄健康,避免滋生霉菌。葡萄會因為水份蒸發失去原來重量約30~40%,含糖量自然濃縮,添上果乾的風味,酒精度、單寧與酸度等香味物質都更加提升,釀出更香濃、更複雜、更有架構的酒。當然精選葡萄和風乾的額外人力時間,往往反應在價格上。除了Amarone外,相關的法定產區Ripasso、Recioto和Passito都用上了Appassimento釀酒工藝,也有白葡萄酒使用部份風乾葡萄釀造。
Bolla的果棚內溫度與外界自然溫度一致,乾燥葡萄最重要的是通風。
 
小知識
市場上常見二種中文品名稱「風乾紅葡萄酒」的產品:
●一種酒標印上「 Amarone」:此名稱必須符合嚴格的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DOCG 法定產區規定,高品質支撐其高價值。
●一種酒標僅印上 「Appassimento」:只要所釀造葡萄經過枯藤法乾燥釀成的紅酒,不限某產區、葡萄品種、陳年時間,釀酒師擁有很高的彈性、創意,產出符合當地特色的風乾紅酒,南義有許多酒莊仿效,因沒有嚴格的法規限制,通常價格較低。
 
 
 
 
 

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