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卡隆西格古堡頂級紅酒(三級)
Château Calon Ségur 2015
法定產區 法國聖艾斯特芙區.頂級酒莊(三級)
酒精濃度 13.5%
葡萄品種 45%卡伯內.莎維濃,35%梅洛,15%卡伯內.佛朗,5%小維多
酒莊特色 卡隆西格為美多克最北方的分級酒莊,座落在美麗聖艾斯特芙(Saint Estephe)的山丘上,眺望著吉隆德河灣(Gironde)景色,可算是最古老的莊園之一。建立於十二世紀,十八世紀後由Marquis De Segur接手,當時他也是知名一級酒莊 拉菲(Lafite)及拉圖爾(Latour)的主人,他將所有的心思放在這個酒莊上,由其瓶標的心型圖案可知。1962年Philippe Gasqueton接手後做了相當大幅度的革新,1984年完成了超大型的地下儲酒窖,也完成了大型不鏽鋼發酵桶。1995年Philippe去逝後,由其夫人接管。卡隆西格酒莊是英國人士非常喜愛的法國酒 莊之一。
酒質特色 有著深紅色澤,細緻的黑色莓果及深色水果香氣,柔美、圓潤、果香佳。入口後感受到的是細緻的單寧。
食物搭配 宜搭配各式之中西式料理。
得獎紀錄 Wine Spectator 93分
零售價 4800

 

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