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1年皇家年份波特紅酒
Royal Oporto Vintage Porto 2001
葡萄產區 葡萄牙杜羅河谷區DOC Douro
葡萄園區 卡佛哈思園是斗羅河谷最具象徵性和壯觀的葡萄園之一,這個莊園可追溯到1759年。位在斗羅河左岸,莊園覆蓋面向杜羅河的整個山坡,並佔據部分地區的支流河岸右岸的斜坡。
酒精濃度 20%
葡萄品種 妥利嘉內尋諾Touriga Nacional,利嘉內佛卡Touriga Franca,田帕尼優Tinta Roriz等及高達約30種當地老葡萄原生種。
年度報告 2001年,這是冬季和春季多雨,非常炎熱的一年,夏季有熱浪。植物成熟期間,溫度條件和水汲性是優異的。開花均勻,良好的天氣條件與良好的果實種植環境相結合,提高了產量水平,產出濃郁豐富、結構強壯且集中度高的葡萄酒。
儲存潛力 避免陽光直射並貯放於涼爽的環境,可儲存長達30年。
酒質特色 深沈的紅色澤和強大的濃度,代表2001年是非常炎熱的一年。非常精緻的花朵芳香,帶有櫻桃、黑莓、黑梅,再加上一絲岩薔薇和紫羅蘭優雅香氣,展現出極佳的複雜性。結構強勁又柔滑,透出年輕水果味道,單寧滑順,酸度平衡。
食物搭配 年份波特需要醒酒(過濾),適合在餐後飲用當甜點酒單飲,或搭配核桃、黑巧克力,以及味道濃郁的起司,如藍紋乳酪。
得獎記錄 89 Points Wine Spectator
零售價 3630

 

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!